建筑设计基础实验项目




作者:

       依据本课程的教学任务和目标,按照建筑与环境方案设计所需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的类 型,以及认知顺序,将设计初步课实验项目分为基础和综合两类教学模块项目。
      M1 形象化思考基础设计项目 :
     调动提出设计新概念、新形式的潜力,激发和培养其形象化思考能力。通过单元教学,初步掌握概念设计与传达、铅笔和钢笔基本图示、形象记忆等的基本技能,初步达到能较规范地运用方案设计常用图示,概要地表达建筑与环境形象的水平。
      M2 表达基础设计项目:
     以相关基本理论教学为指导,通过单元教学,初步掌握碳笔、水彩、水粉等效果图基本技法,并以钢笔淡彩效果图为重点,初步掌握建筑与环境的空间、光影、质感与色彩的图示表达技法。从居室环境入手,了解空间、家具与陈设、设备、材料等与人的关系对于设计的意义,初步掌握用方案草图和工作模型实验进行设计表达的基本技法。
     M3 造型基础 设计项目:
    理解平面构成和空间构成的基本原理和基本造型手法,培养创新技能。通过单元教学,初步掌握从形态要素的关系入手,在限定条件下,进行造型实验和图示表达的基本方法,提高对于材料造型性的认识。
     M4 建筑构成基础 设计项目:
      理解建筑构成的基本原理,综合运用基础模块教学单元的成果,以设计小组的形式,开展对“小型经典居住建筑”和“人类未来生活设施”两类课题的方案设计研究。强化学生对于人与环境的关系、建筑与环境的造型要素、构思模式、构成形式等的初步认识,启发创造性思维。通过建筑构成模型实验和综合图示表达练习,初步掌握方案设计研究的基本程序和方法。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中心主任  83403157
 中心管理办公室  83500152
 值班管理员  13852030186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