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设计基础实验项目




作者:

1 、掌握规划图的画图方法和表达方法,学会用CAD计算面积,并能运用理论知识进行现状分析。
    实验内容:城市用地总体规划
    实验条件:已知某镇城市用地现状地形图
    实验要求:根据现状地形图对该镇进行城市用地现状分析,并绘制该镇用地现状图。用A1硫酸纸+彩铅(马克笔)绘制,并符合国家城市规划制图标准(6学时)。
    实验工具:A1硫酸纸1张,彩铅,马克笔,针管笔,橡皮,胶纸等
2 、掌握城镇体系规划图的表达,运用理论知识学会分析城镇体系规划。
    实验内容:城镇体系规划分析 实验条件:给出某城镇群总平面图,及说明书
    实验要求:根据给出的图纸及说明书,对城镇群进行城镇体系的评析,并进行修改,绘制修改图,写文字说明。
    实验工具:A2硫酸纸1张,彩铅,马克笔,针管笔,橡皮,胶纸等
3 、对某城市规划、功能分区及现状条件或基本规划,城市总体规划进行规划分析,分析规划优缺点。
      选择某个城市的城市总规及局部地段公共空间进行分析。
      分析内容:
     1)从规划方案构思进行分析;
     2)对城市空间结构进行分析;
     3)对城市功能分区用地划分的分析(城市景观的分析);
4、交通流线的分析
     成果要求:
     1)1 ~2张A2白纸彩色分析图,可适当配文字;
     2)对城市局部地段的公共空间分析可以用电脑制作 实验工具:A2白纸1-2张,彩铅,马克笔,针管笔,橡皮,胶纸等
三、成绩考核方法:
      考核组织纪律情况、工作态度、对所安排任务的执行情况、调查完成的质量、现状图的制作质量、现状基础资料的编制质量等,综合打分共40分。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中心主任  83403157
 中心管理办公室  83500152
 值班管理员  13852030186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