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校内“教授级高级实验师”聘任办法(试行)




作者:

    为了加强实验和实践性教学,强化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充分发挥高层次实验教师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作用,特制定本聘任办法。
  第一条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人民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学风端正,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2.在实验、实践教学第一线工作的高级实验师或高级工程师,能全面履行岗位职责;
  3.任高级实验师或高级工程师以来,综合考核均在称职以上,且至少获得1次优秀。
  第二条申报条件
  1.资历要求
  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取得高级实验师或高级工程师职务资格并履职十年及以上,年龄一般不低于50周岁。
  2.各项工作业绩要求:
  参照《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标准(试行)》的要求,结合学校具体情况提出如下要求。
  (1)专业理论
  具有本学科广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基础,具有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能及时掌握国内外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前沿动态,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系统的研究成果。
  (2)实验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工作业绩
  ①系统讲授过1门以上教学计划内本科生或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材料齐全(包括讲稿、教学总结、考试分析等),教学综合考核为优秀;或指导过40人以上的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并获得校级及以上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3次。
  ②积极参与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课程建设,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并取得突出的成绩。主持校级及以上教育教学研究项目4项(其中省厅级及以上项目不少于1项),并以“徐州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3篇以上(含3篇)教育教学研究论文。
  ③作为正式指导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等实践性活动,潜心大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获得省教育厅、国家级行业协会、教育部组织的大学生实验实践类科研创新立项课题5项以上;
  或指导学生获得4项省级学科竞赛二等奖及以上奖励;
  或指导学生获得2项国家级学科竞赛三等奖及以上奖励。
  ④积极主动地做好实验室管理和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成绩突出,获得校级及以上“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奖励3次。
  (3)科研业绩
  科研成果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中第①条和第②、③条之一:
  ①以“徐州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在省级刊物上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或作为通讯作者,发表本专业高水平、有创见的学术论文6篇及以上,其中至少4篇在本学科核心刊物上发表;
  或撰写正式出版的高水平、有创见性的本专业个人学术专著1部(15万字以上),或合著2部,其中至少有1部本人为第一作者,撰写部分总计在15万字以上,或主编全国通用教材1部,本人撰写15万字以上,同时在核心刊物上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或作为通讯作者公开发表本专业高水平、有创见的学术论文4篇及以上。
  ②主持或主要参加(前三名)国家级重点研究项目或技术攻关项目或大型重点工程的主体工程建设及技术改造或重点新技术推广工作;
  或主持或主要参加(前二名)省部级重点研究项目或技术攻关项目或大型重点工程的主体建设及技术改造项目2项,并通过鉴定;
  或主持省厅级科学研究项目2项;
  或作为专利技术(产品)的发明人和共同专利权人获得国家专利10项以上(专利特指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
  ③获得过国家级二等奖奖励(有获奖证书)或省部级一等奖奖励(有获奖证书);
  或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省部级二等奖奖励2项;
  或获得省厅级一等奖奖励2项。
  第四条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
  2. 学科组评议推荐;
  3.校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
  4.校长办公会审批;
  5.学校聘任。
  第五条评审时间及名额
  校内教授级高级实验师的名额实行总量控制,为在职高级实验师总人数的10%—15%。聘任工作原则上每年11月进行,申报者的年龄、任职资历、论文论著公开发表出版时间、科研成果通过鉴定或完成的时间等,均截止到同年6月底。
  第七条关于聘用
  聘期三年,聘期届满或到法定退休年龄时,聘约自动解除。在学校工作需要的前提下,可以申请续聘,但要求前一个聘期内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综合考核为优秀、科研业绩达到《徐州师范大学科研工作考核办法》中“正高”四级岗位的要求。
  第八条享受待遇
  校内教授级高级实验师在聘期内基本工资部分仍按原高级实验师对应标准发放,校内岗贴、地方补贴部分按教授职务对应标准发放。
  第九条附则
  1.本文件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2.如省职称评聘政策有变动,学校将对本办法作相应调整。
  3.本文件由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中心主任  83403157
 中心管理办公室  83500152
 值班管理员  13852030186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